Wesker report(一) 安布雷拉研究所

又是一年3.7..。

威叔十一周年的忌日(咳)

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啥也没准备就来水一水(bu)对威叔的看法8——

关于阿尔伯特·威斯克其人(?)

恩主要是前段时间翻某乎....翻到了这篇。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8455037如何评价《生化危机》游戏系列中威斯克这个人物?

(可以等会去看,其中部分内容在本文中也会引用(会标出的!

所以决定从威斯克报告书的角度来分析一些东西(本篇中只有关于威斯克报告书的部分哦,没有解析剧情什么的(我不配)

算是科普+分析(写的很烂那种)*

本篇章因为内容过长..分2p放(靠)这部分是part1-3

剩下的part4-5和我个人的碎碎念等明天8(?)

我有毛病我为什么一开始想把1w多字直接发一P(。)



*写在前面

Wesker report威斯克报告书分为五个部分

  • 1 报告书(一)

  • 2 报告书(二)女性测试体 

  • 3 阿莱克西亚(一) 

  • 4 阿莱克西亚(二) 

  • 5 报告书remake版 

1-4原文为日文,为RE五周年时的特典放送,不知道是维罗妮卡豪华版还是0代豪华版附赠的光碟....5是英文,在B站上能找到完整版的5及各种翻译,链接就不放了。5当中因为卡婊吃书,比如sherry被抓,W亲自去救Ada什么的剧情后面改动了,所以只挑不和现在熟知剧情相悖的地方讲。

*翻译参考以前NGC官网(已删除)上的中译,现在在百度百科威斯克词条上能找到绝大部分(阿莱克西亚(二)的部分不完整) 

*所有资料引用会在本文最下方标出(但和科普中间插了一段我个人的疯狂咏唱所以想查资料直接拖到最下跳过那段瞎比比就可(?)

放一下360百科传送门 https://baike.so.com/doc/5642189-5854823.html 

本篇章也同样分为五个部分来解读

  • 1 安布雷拉

  •  2 G病毒

  •  3 威廉 阿莱克西亚 维罗妮卡 

  • 4 Wesker的目的:探求真相

  •  5 进入S.T.A.R.S.

Are you ready?Let'go!  

*过度解读警告(bu) 


我还是强调一下好了...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去评判去强加意识,我只是把我所看到的展示出来,

仅此而已。

 好了好了好了准备好!正文开始了!www)


  正文↓↓↓↓↓

  •  1.安布雷拉 

安布雷拉收购了Wesker所在的生化研究所,W就这样被迫上船,等到发现不对想跑已经来不及了(靠)

 *当我还是一个12岁的孩子时。我们家族的人都以我为荣耀,同时对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就这样,我进入了一家世界级的大型的'生化'研究所。但是,它后来被一家制药企业所收购。从此有一个名字进入了记忆的禁区:"安布雷拉"。

开始,我对它并不十分了解,但后来我才知道,这家公司原来一直从事非法业务作为其中的一员,等我明白时已太迟。我不得不为公司的兴旺所'尽心竭力'的工作。

              

 所谓“为时已晚”指的是什么呢?

我们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她",关于"她"的事,我们事先未被告知任何消息。因为"她"是这个研究所的最高机密,一切资料从未流出。根据纪录,"她"在研究所创立之时就已在此了。可是我们连"她"的名字,在此的原因也无从得知。"她"是为了开发"T病毒"的实验体,实验于一九六七年十月十日开始,在这漫长的十一年里一直在这里接受各种实验。

威廉嘟哝了些什么,那是诅咒的话呢,还是赞赏的话呢。我们是已经来到了无法回头的地方了。是使研究走向成功呢,还是像"她"那样默默腐朽在此处呢。当然,选择只有一个。绑在实验床上的"她"的身影,移动了我们意识中的某个东西,这也是斯宾塞的计划的一部分吗?

              

很显然是后文中关于 女性测试体  Lisa的事情。

丽莎(Lisa)是当年被聘请来设计浣熊市洋馆的著名建筑师乔治·特列博尔的女儿。洋馆完工后,出于防止秘密泄露的需要,斯宾塞邀请特列波尔一家来洋馆度假(灭口)。

于是造就了RE(生化危机)史上最惨的一家人(和伊森一家并列第一惨吧23333):特列波尔本人发现洋馆和自己设计的不一样难以逃脱,在绝望中死去。妻子杰西卡和女儿丽莎被注入始祖病毒,杰西卡融合失败,遭到废弃处理。而丽莎虽然融合成功却失去理智成为怪物。此后成为可怜的实验体(。)

Lisa本人因为能融合各种病毒不死,也成了安布雷拉的最高机密...

所以当W和威廉了解到这个测试体的事情之后,想退出已经来不及了。哦我通俗的讲一下吧,就,本来生化研究不能涉及人体实验的,这是明令禁止的,而且研究生化武器也是犯法的(安布雷拉就在干这事)。

但是可以钻空子啊!理由就是:预防研究。加一段吧就随意看看好了毕竟不是重点 

*当然,因为那时候已经有了"生物武器禁止条约",我们将其作为武器研究是犯法行为。但是,即使我们不这样做,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也会有将其作为武器来研究的人。为了预防这类情况,事先研究是合法的。而且,这条界线十分模糊。

究其缘由,是因为研究预防对策时仍然会牵涉到如何使用它的问题,所以,武器研究和预防研究的内容没有任何区别。

也就是说,完全可以借预防研究的名义,将其作为武器来研究。

              

 也因此Lisa的存在是高度机密——你想你想啊,一个和安布雷拉黑历史(建洋馆灭口建筑师一家),作为第一批人体实验对象(杰西卡和丽莎),还是个能融合始祖病毒的人才(?),虽然失去理智,没办法观察其他病毒的反应,好歹也是目前唯一能融合病毒的存在啊!这不得好好供着(囚禁)嘛 

而W和威廉接到调令,被调到阿克雷研究所的第一天,就被迫得知了真相,Lisa的存在也起了威慑两人的作用,明确传达出:不好好研究或者想要退出跑路,都会和她一个下场。

我们是已经来到了无法回头的地方了。是使研究走向成功呢,还是像"她"那样默默腐朽在此处呢。当然,选择只有一个。

              

这对于当时意气奋发的两个人来说多难受啊

*第一次去那里,是在十八岁的夏天

比我小两岁的威廉仍然是老样子,除了到手的研究文件,好像对别的东西都不感兴趣……

因为我前些天已经把设施的构造全部暗记于心,而且威廉也对别人的事没有丝毫兴趣和恶意。无论是任何人,只要跟我们两个打交道都会在五秒内火冒三丈。

我当时是个高傲的年轻人,所以对那个"所长"并未留意。

              

(强行意气风发.jpg)

 就,你以为你能升职加薪出任CEO走上人生巅峰的时候,现实迅速反转,你老板突然告诉你:别想升职加薪了,不好好干,连小命都保不住。这还谈什么条件啊???保命要紧啊喂!人家安布雷拉没要求你无偿打工还发你工资已经挺好的了,还想别的呢?害。 

那现在既然下车是不可能的了,W只能尽心尽力为安布雷拉工作呗...在既定好的框架内想要得到地位的提升,只能不顾一切往上爬了吧?(除非他想死(。)毕竟知道真相了还想跑,不得先灭口吗?往好了说是直接死,往差了说是生不如死(参见Lisa)横竖都得死,不如接受现实好好为安布雷拉做事呢...。

 但Wesker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甘于受制呢...要美貌有美貌要智慧有智慧要情商有情商要能力有能力...(威叔吹实锤)凭什么非得待在你一个在违法边缘试探,随时可能沉船的破公司啊?他得找机会跳槽啊?再加上他对斯宾塞的目的越来越好奇了,于是就有了后面进入情报部,去S.T.A.R.S.卧底的事情。这个之后再讲。

好了我觉得我大白话写的挺清楚了,要是我写成这样你还没搞清为什么W会为安布雷拉工作,那你来找我吧我保证不打死你(靠。)

来来来我们进入Part2


  • 2.威廉 阿莱克西亚 维罗妮卡 

好吧我想了一下应该把维罗妮卡放前面 

来,开始,先瞎比比

第一条安布雷拉当中说了为啥要为安布雷拉做事了..所以目前W的目标是发展T病毒(W自身也有生物工程学学位呀,虽然研究能力不如威廉,但也是很强的好嘛!) 

讲真我觉得W和威廉的目的从了解到安布雷拉内幕开始以后就完全不一样了...威廉是一心投入研究当中,而W是一边看着研究进展,一边好奇斯宾塞的目的,过几年还要想着跳槽..好忙好忙好忙哦真正的大忙人不是威廉而是你Wesker吧喂,一心多用(?) 

 各种词条的资料 

*1978年 

2月11日

实验室入口遭到破坏,马库斯求助于他的得意门生威廉·柏金(William·Birkin)和阿尔伯特·威斯克(Albert·Wesker)并且为了夺得主动权而在董事会上公布了"T"病毒。不料斯宾塞早有准备,并指示威廉和威斯克杀掉马库斯。

7月31日

对马库斯事件起到重要作用的两人前往阿克雷研究所担任主要研究员,他们是18岁的全才阿尔伯特·威斯克与16岁的天才威廉·柏金。马库斯死亡后,两人便接手"T"病毒的研究。

              

 可以看出威廉和W都是马库斯的弟子..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所谓得意门生很有水分,1976年马库斯出任的干部所主任,1978年他就被威廉和W干掉了(也是安布雷拉指示) 而且76-78年这三年不到的时间里,威廉和W还没有进入浣熊市阿克雷研究所,(可以说此前从未来过)

那么两人成为马库斯的弟子也只能是76年之前....

76年Wesker才16啊喂?宁就是再天才也不可能13、14就成为人家得意门生吧??而且W是12岁开始进入生化研究所...过几年了研究所被安布雷拉收购...这就快要76年了吧?别说威廉还要比W小两岁... 

所以个人严重怀疑这个所谓马库斯的得意门生,马库斯并没有花多少力气去培养这俩个徒弟..估计只是挂名导师这类的...。 而且W的报告书里半点都没提到马库斯...!好歹人家是死在你手上的呢!W对威廉那会就已经很了解了...如果真的是马库斯的得意门生怎么可能一句都不提呢...反倒是那个引他们了解到安布雷拉内幕的无名所长提的更多...。

这里你可以给W扣一个感情淡薄的帽子,但是你不觉得是马库斯和他俩感情本来就淡,根本没教给过他们什么这个解释更合理吗... 

你想想呗,公司大老板给你发工资发奖金,你老师不仅啥都没教给你,出事了和公司作对和大老板闹掰倒想这把你拉上船。老板这时候看中你和这位反水老师的师徒关系,让你去干掉老师(没有师徒本分的),你还能:不行他是我老师!我不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拜托你不去做也会有人清理马库斯好嘛,别说这所谓老师有成果(把始祖病毒和水蛭结合,得到了T病毒)的时候不想着你,出事了倒想把你拖下水;你去做办好这件事,还能走入高层眼里,何乐而不为呢?

果然办好事情了他俩就升职当主任去了(。)

但斯宾塞哪里想得到,二十年后马库斯复生能造成生化危机呢(捂脸) 

来了来了,1981年,阿莱克西亚  维罗妮卡

先背景

*这3年间,我们的研究已进入了第2阶段。这个时候的"T病毒"已逐步稳定下来,可以造俗称为"僵尸"的"活体生物武器"了。但是"T病毒"对遗传基因的影响要达到100%还是难以办到的。

              

就在T病毒研究陷入困境,着手解决弊端时,阿莱克西亚出现了√

*这天,有个10岁少女被分配到Umbrella的南极研究所当主任研究员。她名叫"艾丽丝亚·阿雷福德"。那时我21岁,威廉19岁。令人讨厌的是,在我们阿克雷研究所,研究员们的话题尽是议论"南极研究所的艾丽丝亚"。对很久以前就在Umbrella的老家伙们而言,"阿雷福德家"的姓本身就是个传说。以前,研究遇上困难陷入僵局时,那些没用的老家伙们肯定会说:"要是爱德华博士还活着的话...."

              

W对于此事的态度

*但是,我还是能分清事物的。

作为主任的我,那个时候如果头脑发热的话,阿克雷研究所的"T病毒"开发就会被进一步拖延了。

不管处于任何情况,不冷静地判断问题,就不可能成功。

那个时候,我是这样考虑问题的。

很久以前就在这里的元老们,只有解决好他们,才会有研究成果。

             

你看你看你看!冷静自持又强大的人设出现了!(无脑吹)尽管心里想的是反正已是什么时候都可能死的老家伙了,他们最适合作危险的实验了。可实际上却想方设法安抚这些只会以家庭出身、血统来判断人的部下。

对比下威廉

*但是,麻烦的是威廉。对于"艾丽丝亚"的传闻,他的反应是悲剧性的。

虽然嘴里不说,威廉对于自己16岁就成了最年轻的主任一事是很感自豪的。这个自豪感现在被"10岁的少女"打得粉碎。

这大概是他作为天才降临到这世界以来第一次品尝到失败感吧。又是"年纪小",又是"名门出身",又是"女的",他怎么受得了。那么个没搞出任何研究成果的遥远的地方,他竟会被那里的人事变更搞得心神不宁。

总之他还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不过管他精神上成熟与否,一定要想法让威廉恢复原样。

              

这里除了能看出W的人格魅力(可劲吹)之外,你可以说他对威廉的关心是出于对T病毒研究的需要,但你敢说这里一点都没有他对威廉本人的担忧吗?(威廉可是威斯克报告书里提到最多的人啊喂!(bu)

威廉开始疯狂做实验,W给他收拾烂摊子,并且他称那时的实验室为地狱

*但是,不得不暂时终止这实验。为了使实验体免受威廉的伤害。

无来由地对"艾丽丝亚"感到焦虑的瓦金人变了,往往会作出一些不符常规的举动。他一天24小时住在研究所,毫无计划地想到什么就作实验,就这样反复着。我让其他的研究员在实验体死亡前,尽可能多地抽取活体样本,但却赶不上他的破坏速度。所长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继续补充新的实验体,但一眨眼就都死去了。

那里成了地狱。

              

Wesker对Lisa的看法

*14年前给她注射了"始祖病毒",使其丧失了作为人类的思维能力。如果还存有人类之心的话,"她"希望的必定是"死"吧。

              

你对比一下,比起疯狂进行人体实验造成实验室地狱般惨状的威廉和仿佛没事人的无名所长,把实验室称作地狱、能换位思考Lisa的W,到底谁更可怕??谁更有人性????答案还不明显?

后来阿莱克西亚挂了,W想的是搞样本进行研究,可威廉却不允许(讲真你这亚子你的钻研精神怎么还比不上一心多用、研究水平不如你的人家呢??)

*Alexia死了,Birkin也恢复了原状。现在,再也没有人能够超越他,所有的研究员都必须承认这一点。只是仍然不能在他面前提及Alexia,即使是我想去弄T-维罗妮卡病毒的样本,也遭到了他的强烈反对,我只好留待以后再去发掘Alexia的研究成果。

              

好我们进入Part3吧...

讲真part2打着维罗妮卡的标题却根本没怎么讲维罗妮卡(我不合格)


  •  3.G病毒

这一Part容我水一水.....这p主要分析一下W在G病毒计划担任了什么角色,算是作为过渡

首先引用一下词条对G病毒的解释

*G病毒在研究T病毒时所产生的另一种恐怖的病毒。它除了可以改变生物的遗传因子以外,还会使受感染的生物在基因水平进化、变异,甚至能遗传给子孙后代,更为可怕的是,它拥有可以使死去的生物复活的能力。是完全凌驾于T病毒之上的又一个恶魔产物。

被感染之后的生物,会和被感染T病毒一样,以“阶段式渐进”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的外表型态,不过程度比起T病毒而言,要来得更加恐怖。这种病毒不但会干涉影响生物体本身的DNA,其促使生物进化的功能比T病毒更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可以将死去的生物复活 

              

开  始  了 开  始  了 (狂喜)剧情的齿轮转动了(bushi)

百科词条*

当时他的目的是研究T病毒。但是背叛了训练养成所的所长詹姆斯·马库斯(JamesMarcus)之后,他们两个的命运被分开了。在威廉进入安布雷拉更深高层的同时,威斯克由于发现自己在研究领域不如威廉以及其权力欲望而变成了情报收集人员(这种自卑感和后来阿莱克希亚被Umbrella雇佣为研究员时威廉的感受差不多)

              

报告书remake

*但是我在位于浣熊市的干部养成所遇见了威廉·柏肯,决定改变我的目标。因为以研究员来说,他比我优秀得太多了。

Umbrella即将完成新的G病毒,但是开发G病毒的研究员拒绝将它交出来。我直觉开发G病毒的研究员就是威廉。威廉也实在糊涂。他根本不了解Umbrella的可怕。这样下去威廉会被杀,G病毒也会被Umbrella回收吧。但是在我实行计划之前,汉克率领的Umbrella回收部队出动了。

              

别在意bug,有就是卡婊吃书。(你妈)

我觉得这段里面有写出想去救威廉但没来得及(强行)

词条

*1991年

威廉·柏金向公司提出了最新的"G-Virus"(G病毒),斯宾塞批准开发。丽莎被注射了始祖病毒,以至后来所有的病毒在她身体里都能融合并不断变异,甚至吸收了Nemesis。威廉正是从丽莎身体中提取出了"G"病毒。"G"的特性是使基因变异,导致宿主的身体结构和细胞结构全部发生改变。而威斯克早已不再关心病毒,他争取到前往浣熊市警局当卧底的机会,暂时脱离了Umbrella。

              

 威斯克报告书中关于G病毒

*终于有一天,一个从未听说过的名词进入了我的脑海——"G-病毒"。公司的高层经过严密的筹划,一个"伟大"的计划始动了。我,作为计划中的一个棋子而为"安布雷拉"效力,我的机智可以弥补一切不足,而领导者们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从此,坎坷的道路迈出了第一步。

              

呃我想表达的是,W已经跟不上病毒研究的进度了...天赋什么的摆在那里吧,他在研究方面到极限了。W知道自己研究能力不如人,高层已经不把他作为研究力量培养(?)或者说已经不被高层重视啦...在这样的情况下,W为了继续往上爬(为什么要往上爬,看第一P)也只能选择不去进行病毒研究,转而进入情报部....(同时也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而且你不觉得搞情报更方便跳槽吗...!

威廉已经是高级主任研究员,W因为研究不如人,只能转而攻情报(靠揉揉揉)这就等于白手起家呀...(强行)而他知道现在自己对高层的用处只是智慧手段罢了....(突然泪目。)

*我,作为计划中的一个棋子而为"安布雷拉"效力,我的机智可以弥补一切不足,而领导者们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从此,坎坷的道路迈出了第一步。

              

再洗脑一遍。

好了我水完了进入Part4.

后文链接

Wesker report 安布雷拉研究所(二)  https://renzhaluofali.lofter.com/post/1f605b50_1c84e0360

我还要先上网课呢 再宁妈的见(祖 安 威 斯 克)

↑这个梗没人知道吗???

评论(12)
热度(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月趁窗虚 | Powered by LOFTER